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作风时况 > 民风反应台

巴中市恩阳区迅速启动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4来源:川北在线-川北城市综合门户

    11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动员大会。当日下午,恩阳区立即召开区委一届第1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审定恩阳区《关于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分阶段创新推进工作。

    “动员部署”阶段。全区将先行解决各地各部门及党员、干部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认识上,“入眼、入耳、入心”的宣传上,“法规政策会解释、决策部署会执行、问题困难会解决”的能力上等方面的问题。“深化提升”阶段。在持续深入宣传学习大学生村官张雪梅先进事迹的同时,着眼于恩阳实际和群众根本利益,着力“树一批典型、推亮点经验、建长效机制”,并持续纵深推进“转作风·惠民生”活动。“组织实施”阶段。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在切实抓好“三个环节”转作风、“双十载体”惠民生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助推百姓小康梦”行动,即坚持区领导联系乡镇、区级单位挂联乡村制度,区领导和区级机关事业单位1000余名干部深入基层、植根群众,带领24个乡镇、437个村(社区)、3000余名干部参与“转作风·惠民生”活动,以活动实效惠及62万恩阳人民,强力推动该区与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

    会议决定,活动启动后,恩阳将实行定期轮派区级单位的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和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到437个村(社区)挂职“第一书记”制度,实现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挂职村(社区)“第一书记”的全域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