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阳光直击 > 重大资金监管

恩阳区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访谈

发布日期:2013-07-30来源:巴中讯

 梁津华 恩阳区委书记

    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按照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市委“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战略部署,立足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努力把恩阳建设成“川东北综合交通新枢纽、西部商贸旅游新亮点、全国扶贫攻坚新示范、生态历史文化名城新名片”。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以项目工作为统揽,坚持政策向项目倾斜、资金向项目聚集、力量向项目集中,形成了“多储、快上、大干”的项目攻坚局面。今天集中开工项目40个,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及社会事业三个大类,总投资17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3.5亿元。其中有恩阳新大桥、巴恩快速通道等基础设施项目16个,总投资31.8亿元;芦笋基地及深加工、现代农业园区等产业发展项目14个,总投资28.7亿元;疾控中心、麻石垭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0个,总投资118.5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投资快速增长;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规模;将大力改善民生,实现发展富民,为我区统筹城乡、后发赶超、跨越崛起、全面小康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加快恩阳新区建设,承载着各级领导的深切关怀,寄托着62万恩阳人民的殷切期盼。希望各投资企业始终满怀创业激情,坚定发展信心,集中优势资源和骨干力量,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项目,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为项目推进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加快促进发展环境大改善、服务水平大提升、项目建设大突破。全区上下要以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在项目引进和建设上比服务、拼能力、赛业绩,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投资强劲拉动的攻坚格局,为加快建设“实力恩阳、活力恩阳、魅力恩阳”而不懈努力!

 王清平 恩阳区人民政府区长

 现在,恩阳已经全新起步,区委、区政府按照“统筹城乡、后发赶超、跨越崛起、全面小康”的要求,确定了“四新恩阳”奋斗目标,描绘了恩阳未来发展美好蓝图。为了向全区人民展示我们后发赶超的信心、加快提速的决心、跨越崛起的能力,向全社会宣示恩阳新城开发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恩阳区委、区政府决定,今天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的迅速上马,必将有力支撑城市开发建设,推动恩阳新城快速崛起;必将充分释放强劲的发展动力,加速“四新恩阳”建设进程;必将加快改善基础条件,奠定跨越崛起、全面小康的坚实基础。

 郜进良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巴南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

 作为这次开工项目的投资企业之一,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选择与恩阳区合作,不仅是我们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友谊,更主要是恩阳区有着优良的投资环境、和谐的人文关系、最好的发展预期、广阔的发展空间。恩阳的发展需求与川高公司的发展方向呈现出最佳契合点,我们对投资恩阳充满信心。我们是项目的投资者,也是恩阳发展的建设者。在这里,我代表投资企业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与项目业主精诚团结,紧密配合,扎实工作,战晴天、抢雨天,以严谨、诚信、务实的工作态度,科学周密的安排部署,组建强有力的施工管理班子,选择精锐的施工队伍,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投入先进的施工设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建设一流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建设“实力恩阳、活力恩阳、魅力恩阳”做出积极贡献。

 李浩铭 巴中市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恩阳区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按照“一园四区五基地”的主题思路,计划用6年时间将项目建设成为巴中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引领区,实现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吸引大学生回乡创业和外出务工人员回乡置业。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进一步壮大恩阳农业经济实力,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恩阳区域经济发展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温蓉 恩阳区纪委干部

 此刻,我们信心十足,干劲倍增,我们一定要以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大力发扬锲而不舍、只争朝夕的创业精神,义无反顾、坚韧不拔的付出精神,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拼命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为建设美好幸福新恩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匡永龙 恩阳镇曾家坝村支部书记

 不容易呀,区委、区政府确定统筹城乡、后发赶超,加快推进恩阳跨越崛起全面小康的决策部署后,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大干快干,苦干实干,这么快就全面启动40个重点项目建设,实在是我们老百姓之福呀!

 陈开益 恩阳镇曾家坝村村民

 听说今天这里要举行开工典礼,我们几个村民早就商量好了,要来看热闹。早上6点就起床了。我们的房子拆迁了,要建产业园区、建新区,再过一、两年我们都要变成产业工人了,我们也就变成大城市的居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