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阳光直击 > 重大项目监管

恩阳区:“一对一”监督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3-08-10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

 

为确保729日恩阳新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廉洁高效推进,恩阳区纪委监察局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职能职责,采取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对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一对一”全程跟踪监督方式,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项目高效推进。

 

突出监督重点。每个重点项目安排1名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进驻项目现场,负责对各部门管理、服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将各职能部门服务是否到位,管理是否跟进,办事是否廉洁高效作为监督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

 

明确监督方式。为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职能,使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会监督、善监督。恩阳区软建办召开会议对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以看(人员到位情况)、问(投资和施工方)、查(相关资料记录)为主要监督方式开展监督工作。

 

坚持严格问责。坚持立即报告制度,要求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区软建办报告,区软建办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发现问题的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区软建办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服务不到位、管理未跟进的部门和人员进行严格问责。同时,区软建办定期召集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项目投资人或施工方代表进行座谈,了解特邀监察员(软环境监督员)履职情况、各部门投资软环境政策规定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