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阳光直击 > 重大项目监管

恩阳区抓牢投资软环境建设牛鼻子

发布日期:2013-09-25来源:恩阳纪委监察局

 

 从“筑巢引凤”到“助凤飞翔”

——恩阳区抓牢投资软环境建设牛鼻子

     920,恩阳区万仞山米业法人代表何邦泽专程到恩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奎办公室,感谢对他这个回乡创业人员投资企业的真情帮扶。

何邦泽,是恩阳镇石马村人,高中毕业后外出务工,2007年返乡创业,投资300余万元创建了万仞山米业有限公司,逐步发展成在生产和销售上有固定职工96人,年产值4000万元的规模企业。今年该企业原有的设备面临更换升级,同时根据市场效益需要扩大生产,在去年12月份就订购了价值40多万的设备。扩大生产就要面临占用土地,由于相关手续迟迟不能办理,企业面临严重的困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奎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带领区软建办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到该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就随即启动软环境建设工作议事程序,召集国土、规划、建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解决企业用地问题。最后按照政策规定给予了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这是恩阳区投资软环境建设从“筑巢引凤”到“助凤飞翔”工作思路转变的一个缩影。

    作为新区,恩阳是一块投资的热土。面临发展的良机,投资的企业纷至沓来,如何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是摆在恩阳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面前的一道难题。为破解这道难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投资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何奎提出了“苦练内功,筑巢引凤;倾情帮扶,助凤飞翔”的工作思路,用务实的举措打造投资软环境。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原则范围减少外来投资进入恩阳的行政羁绊。在区政府的主导下,实施流程再造,减少中间环节,在推进投资建设项目上实行并联审批,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提高行政审批的效能,跟上恩阳发展的节奏。

     加大对影响和伤害投资软环境的人和事的查处,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逗硬执行《恩阳区影响和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和《恩阳区关于建新规树新风增强规则执行力的规定》,对软环境中“顶门杠”、“中梗阻”、行政效能低下、“吃拿卡要”等行为零容忍,严肃处理,绝不放过,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群、教育一片”的效果。

    对投资企业给足政策范围内的支持,让投资企业与恩阳发展达到双赢的目的。在工作中坚持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在不违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前提下,只要是有利于恩阳发展的,就坚持“非禁即准”,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无障碍进入”、“无障碍发展”。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市、区出台的共性政策、区域性政策和优惠政策,只要企业和投资项目符合要求,就无条件享受,绝不在兑现政策打折扣。

     建立已投资企业的联系机制,让解决企业发展问题有专人管。把已落地的企业联系工作落实到区级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并建立联系机制和工作机制,联系人定期到企业调研,发现企业发展的困难,并倾情帮助,协调解决,让企业能够顺利发展。

     恩阳区建区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有64家企业协议前来投资,资金达到118亿元,已到位资金9亿元。恩阳区软环境建设工作思路的转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