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阳光直击 > 重大项目监管

恩阳区:念好“三违”整治“五字经”

发布日期:2013-10-27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

 

恩阳区在“三违”(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违法销售)整治中,念好“早、快、硬、狠、稳”的“五字经”,强力推进工作。
安排部署“早”。在全市“三违”整治工作会议结束后,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了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办公机构,组织召开传达贯彻会议,制定了《巴中市恩阳区建设领域“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违法销售”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建立“三违”整治工作联动机制,形成了整体合力
工作进展“快”。区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城管分局等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对全区“三违”行为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形成“数据库”。目前,全区共清理出违法占地587宗(含遗留问题),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已处理260宗,追收各类款项5000万元;清理违法建设524宗(含遗留问题),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已处理345宗,追收各类款项2000多万元,对其中2宗已强制拆除,另有11宗已启动调查程序。
监督检查“硬”。抽调精干得力的干部组成“三违”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组,采用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相结合,听取汇报和走访群众相结合的“逗硬”举措,对工作不力的单位敢于监督、敢于查处,敢于问责,有2个单位和5名国家公职人员因工作不力被问责处理。
执纪执法“狠”。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协调区检察院、区公安局等执纪执法单位,组成专门工作队伍,重拳打击在“三违”整治工作中阻挠、阻碍、暴力抗法和充当“保护伞”等不法行为。对5名党员干部充当“三违”“保护伞”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工作全局“稳”。恩阳新区在推动“三违”整治中,大刀阔斧推行工作,雷厉风行执法,铁腕肃纪,但也不放松社会稳定工作。在工作中既注重严格执行政策,又妥善处理各类遗留问题。同时注重政策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激发群众自发参与热情,减少工作阻力。在打掉群众深恶痛绝的“三违”后面的保护伞后,群众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全区社会稳定,确保了“三违”整治工作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