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阳光直击 > 重大项目监管

88个重点项目加快恩阳新区建设速度

发布日期:2014-03-18来源:恩阳区新闻中心

  88个重点项目加快恩阳新区建设速度

  恩阳新区以新城建设、基础网络和产业基础建设为重点,计划年度投资137.25亿

  3月9日,走进成立快一年的恩阳区,记者真切感受到新区建设发展的“热”度: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往来穿梭、建设者挥汗如雨……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是恩阳新区建设发展加快提速、攻坚突破的关键年。为提速“四新恩阳”的发展,2014年,恩阳新区以新城建设、基础网络和产业基础建设为重点,围绕城镇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培育、民生改善等方面加大投资和建设力度,全年储备重点项目104个以上,计划实施重点项目88个,计划年度投资137.25亿元。

  以交通建设为先导加快构建支撑有力的基础网络

  今年来,恩阳区加快构建畅通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做好巴中机场、巴广渝、绵巴万高速公路项目服务和建设协调工作,尽快与成巴高速形成“三纵一横一航”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恩阳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恩阳将加快推进区内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年内完成巴恩快速通道恩阳段道路工程、S101线何家坝至范家垭路面改造、恩玉路道路改造工程(桥梁、隧道除外),改造区乡联网路42公里,硬化村道路240公里(含“巴山新居”道路),扩大城乡一体的交通运输路网规模,提高通达水平,力争完成恩阳客运中心、乡镇客运站、中心村客运点规划,启动恩阳客运中心建设。加快构建人水协调的供排水保障体系,将完成黄石盘水库项目建议书批复和可研报告编制,启动相关专项审查工作,完成红旗水库等3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强中小型水利工程及配套渠系、小微水利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农业灌溉“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高农业灌溉用水设施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保障有力的生态环境、现代能源和信息网络体系,继续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二期工程,实施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村庄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建设城区220千伏输变电站,尽快解决城区用电紧张问题。积极发展农村沼气,年内建成户用沼气850口。与城市道路、管网工程同步建设通信基础设施。

  以城市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集聚能力强的经济增长极

  巴恩大道是恩阳区连接巴城中心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起于恩阳枇杷山大桥,止于盘兴物流园区出口,总长5.43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64433万元。按公路一级标准建设,路基宽40米,双向6车道。建成后,可将恩阳区和巴城主城区有机连为一体。

  “恩阳大道今年底将完成路基工程,曾家坝段完成部分垫层铺筑,形成通车能力,启动义阳山路、规划三路、外环线等13条城市道路建设,年内完成12.32公里城市道路路基工程。麻石垭、白玉等7个片区的保障性住房年内完成主体工程的60%以上;启动恩阳区高级中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二分院、城市综合规划展览馆等城市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启动城区防洪工程和综合管网建设,加快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启动置信产城一体示范园建设。基本形成10平方公里的城市主骨架,提升城市功能水平。今年将启动商贸物流园、义阳山旅游文化产业园、古镇开发与保护等建设。”恩阳区常务副区长李本勇告诉记者。

  以提高民生保障为目标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建设

  今年,恩阳区以“巴山新居”为抓手,统筹推进扶贫开发。按照安全、实用、舒适的质量要求和文化传承、人文特色,建设“巴山新居”5000套,同步配套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农村幼儿园、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村卫生室、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项目,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通过项目实施,初步展现恩阳新城核心区框架,初步建成干支相连、外畅内达的交通网络,全面推动区级主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有实质性进展,现代产业体系定型起步,全面掀起新区建设高潮,让全区人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为‘四新恩阳’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李本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