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阳光直击 > 执纪执法监督

恩阳区:“三措并举”促进特邀监察员职能发挥

发布日期:2013-07-09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全区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推进廉洁恩阳建设,恩阳区纪委监察局结合新区区情,在全区选聘特邀监察员参与行政监察、干部作风建设、软环境建设监督检查工作,为新区发展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

 

一是科学选聘,确保队伍过硬。结合新区现实现状,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监督力度,按照综合素质高、责任意识强、思想作风正的总体要求,严把推荐选拨、考察审核、专业素质、结构组成“四道关”。从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代表、相关部门、工商联人士、群众代表中,聘用了20名特邀监察员,真正做到选聘人员素质佳、代表广、结构优。

 

二是按需培训,确保能力过硬。在新聘软环境监督员会议上,即时开展业务培训,结合监督检查职能和自身专业特点,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原则,采取针对性、目的性、个体性相结合的方式,按需设置专题、按需邀请培训师资,按需确定培训议程,有针对性地提高特邀监察员的监督监察水平。

 

三是强化管理,确保监督过硬。为促进特邀监察员职能发挥,恩阳区纪委“两员”合一,特邀监察员同时兼任软环境监督员,并制定了《恩阳区特邀监察员管理办法》,明确职能职责、义务权力、考核办法,做到有制可依、有章可循。同时,要求特邀监察员珍惜荣誉、摆正位置、展示才智、严于律己,为新区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