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阳光直击 > 执纪执法监督

恩阳区:亮剑执行不力 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13-08-27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恩阳区在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执行力建设上下工夫,着力建新规、树新风,为新区后发赶超、跨越崛起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建新规。为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制定出台了《关于建新规树新风增强工作执行力规定》,该规定共八条,对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占岗不履职、占岗不尽责、“走读”不在岗等10种行为进行了“清单式”的罗列,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强落实。在干部执行力建设中,坚持“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和“辖区负责”制。对出现工作贯彻落实不主动、不到位、不按时的乡镇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予以严格问责。对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目标或阶段重要目标任务不完成的;共同办理事项牵头单位不主动安排、协调推动,协办单位不支持配合、推诿扯皮,致使工作延误的等情况的单位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予以问责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亮利剑。为确保《规定》落到实处,恩阳区纪委监察局对执行不力,作风不硬的单位和干部出重拳、亮利剑,以此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落地,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已先后对两个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查处干部作风违纪违规19,其中立案调查8人,全区批评通报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