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理论热点 > 调研参考

恩阳区: “三力”合击 共筑清廉[图文]

发布日期:2014-04-25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作者:刘峻志

 

恩阳区纪委监察局紧扣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这一核心,强化干部队伍,整合“三力”,构织反腐天网,为恩阳新区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考场练兵.jpg

考场练兵

练内力 锻造反腐铁军:恩阳区纪委监察局坚持把锻造纪检干部队伍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周五赶考,考理论、考政策,考理解,考出纪检队伍的纪检监察工作知识面。间周培训,系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严格大局意识、自律意识、保密意识。逢季比武,比计划部署、比组织协调、比办案合力,快速提升办案水平。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jpg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强心力 构筑反腐防线:廉政文化浸润,深度挖掘恩阳区喻秉渊清廉为官的历史史事和民间传说,全力创作关于喻秉渊廉政主题的“一书”、“两片”、“三剧”; 打造“一核八轴”廉政文化教育圈;创建由5个廉洁部门、5个廉洁乡镇、50个廉洁村构成的“三五廉洁示范工程”。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干部及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对发生重大贪腐案件的行业、系统干部进行案后廉政谈心,干部任职节点、苗头性问题节点、敏感公务节点等关键“节点”开展廉政警示谈话。

1212.jpg

100名反腐倡廉志愿者启动大会

借外力  密织反腐天网:区纪委监察局整合力量,扩大社会监察。选聘特邀监察员,制定出台了《特邀监察员选聘办法》,择优选聘了20名特邀监察员,让特邀监察员及时收集群众对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的意见或揭发检举材料,宣传行政监察的工作任务并根据工作情况应邀参加案件的调查或参与案情的分析研究。招募100名反腐倡廉志愿服务者,筹建反腐倡廉志愿者协会参与全区反腐倡廉建设,义务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对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廉政勤政监督,对党风廉政建设、“四风”问题整治、行政效能建设等向纪检监察机关建言献策。

2014年以来,全区共立案21件,党政纪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其中乡镇、村(居)党员干部违纪行为已立案7件,移送司法机关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