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勤廉风采 > 典范人物

四川:追授许大勇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16-06-24

日前,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讨论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有关事项,决定追授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原主任许大勇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个人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许大勇生平简介

许大勇,男,汉族,江苏省徐州市雎宁县人,1975年4月出生,1992年11月参加工作,200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到广元市昭化区纪委工作,直到2015年4月1日因车祸不幸去世。许大勇同志在近5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生涯中,模范践行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的满腔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坚守热爱,对清廉人生的积极追求,工作中坚持原则、严于律己,严守法律和纪律,从不拿原则做交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党员干部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翻开许大勇短暂而又璀璨的人生轨迹,不难发现,在从事纪检监察工作5年间,他廉洁奉公、敢于担当、恪尽职守、诚实履职,牵头查办各类案件20余件,积极参与库区移民和精准扶贫等重大工作,其清廉纪检干部形象深入民心。

坚守职责、敢于斗争,是埋在他心底的“真本色”

有人认为纪检干部“不近人情”、刻板,其实许大勇很普通、很平凡,也因为很普通、很平凡而非常真实可信,可以通过对话感受他的正直与谦逊,甚至还可以互扫手机二维码成为微信好友。当然,面对贪腐,许大勇坚守职责、一身正气、敢于斗争。2014年3月,许大勇带着5名纪检干部在白果乡一住就是1个月,他们白天走访村民、实地勘验,晚上核查村里2008年到2014年的所有账目,直至凌晨两三点。面对恐吓威胁,他淡然处之并回敬:“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谁敢作奸犯科,必被绳之以法!”

坚守信仰、牢记宗旨,是刻在他心底的“座右铭”

“晴天一顶草帽一身土,雨天一双胶鞋一身泥。”2013年,许大勇被抽调参加青牛乡移民工作,负责帮助团结村35户移民限期搬迁。在帮扶工作中,许大勇和帮扶对象亲人般相处。哪家的工期到几时,最近需要多少砖,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许大勇每天奔走在建房工地和旧房拆除现场,统计最新情况,及时调整安排,随身的一个大笔记本记得密密麻麻。不仅如此,他帮助过的贫困户、移民群众也始终牢记他的美好品质,感怀他们之间的干群深情,“虽然他干的都是他的本职工作,但是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却是雪中送炭!”

坚守廉洁、廉洁奉公,是照见他心底的“试金石”

作为党和人民教育培养的好干部,许大勇同志对骄奢淫逸高度警惕,对廉政纪律有着清晰的底线。许大勇家两个存折、三张卡,存款一共才两千多元钱,却有三十多万的银行欠款;他穿着朴素,夏天就那么两件衬衣,冬天就一件棉袄。许大勇同志不仅严于律己,对家人也绝不开方便之门,尽管家里再困难不突破底线。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许大勇同志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忠诚诠释了一个人民公仆的价值,用行动诠释了一个纪检干部干部的责任,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真诚奉献的壮丽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