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勤廉风采 > 典范人物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感动宁大5000师生

发布日期:2012-06-13来源:宁夏新闻网

 

亲如兄弟、助人为乐的宁夏大学政法学院优秀学生集体代表做事迹报告。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6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宁夏大学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主任蔡国英,自治区副主席、文明委副主任屈冬玉与近5000名宁大师生共同聆听了宁夏四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全区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联合开展。报告会上,弘扬雷锋精神、坚持无偿献血12年的吴忠市中心血站站长王金玉;全心全意、六年如一日照顾孤身老人的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护士虎蕊;扎根基层、用火红的青春书写奉献人生的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副乡长安康;亲如兄弟、助人为乐的宁夏大学政法学院优秀学生集体分别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向在场师生们诠释了精神的魅力和道德的力量。

  据了解,2007年以来,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宁夏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3名、提名奖获得者28名、自治区道德模范1641名,6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71人荣获“感动宁夏人物”称号。这次主办单位遴选出事迹突出、代表性强的模范代表组成高校巡讲团,重点在全区16所高校进行巡讲,目前已在5所高校进行了示范巡讲,受到了大学生普遍欢迎。随后,自治区巡讲团还将深入区直机关、自治区文明行业和五市进行巡讲,交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心得体会,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引导当代青年见贤思齐、自我提升,以良好的道德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坚持无偿献血12年的吴忠市中心血站站长王金玉做事迹报告。

扎根基层、用火红的青春书写奉献人生的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副乡长安康做事迹报告。

全心全意、六年如一日照顾孤身老人的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护士虎蕊做事迹报告。

宁夏大学学生向道德模范献花。

认真聆听。

学生们认真聆听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与道德模范们合影留念。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