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勤廉风采 > 典范人物

河北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感动全省万余群众

发布日期:2013-12-06来源:长城网

 

  12月6日下午,“弘扬雪松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长城网记者 姜薇 摄

  长城网12月6日讯(记者 姜薇)今天下午,“弘扬雪松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张雪松、于贵勤、王余禾、刘荣秀、李登瑞5位全国劳动模范为省直机关的干部职工做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马兰翠出席报告会。

  据悉,此次全国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成员是:全国劳动模范、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张雪松;全国劳动模范、承德市承德县孤山子小学校长于贵勤;全国劳动模范、秦皇岛港务集团第二港务分公司电气主管王余禾;全国劳动模范、石家庄市天荟贸易公司经理刘荣秀;全国劳动模范、省胸科医院院长李登瑞。

  报告会上,5位劳动模范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側面讲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默默奉献、追求理想、建功立业、报效社会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新时期劳动模范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光辉形象,诠释了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主人公精神。报告会现场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现场人员认真聆听劳模作报告。长城网记者 姜薇 摄

现场人员认真聆听劳模作报告。长城网记者 姜薇 摄

  据介绍,该场报告会是劳模事迹巡回报告会的最后一场,从11月8日至12月3日,报告团在全省11个设区市巡回报告11场,直接听众达1万余人。报告团每到一地,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10位市委书记和石家庄市委副书记都亲自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进行座谈,对劳模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当场要求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参照省里做法,组织劳模报告团巡回报告,进一步掀起学习劳模、宣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新热潮;唐山市下发了《关于学习劳模精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当标兵作贡献》的决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劳模为榜样,把学习劳模精神与开展各种对表行动结合起来,广泛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

 

全国劳动模范、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张雪松。长城网记者 姜薇 摄

全国劳动模范、承德市承德县孤山子小学校长于贵勤。长城网记者 姜薇 摄

  全国劳动模范、秦皇岛港务集团第二港务分公司电气主管王余禾。长城网记者 姜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