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 > 喻秉渊 > 文艺作品 >> 正文

《挂印知县》在蓉展演 “引爆”川剧界[图文]

浏览:109692次发布时间:2015-11-22 分享至:

 

“昨天看了戏以后,我确实是从心眼里感到很高兴,因为在展示内容的时候富有独创性和新意,这个新首先是这个戏反映出来的一种平民视觉,写平凡小事,充满了一个草根的气息。”

全国艺术大赛评委、著名戏剧评论家、原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康式昭在观看《挂印知县》演出后如是说到。

“我看了以后我觉得不虚此行,昨天晚上看得很开心,看得很高兴,我还带了学生来看,学生也看得很开心,《挂印知县》真正叫做回到民间的川剧。”

四川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评论家、省剧协副主席杜建华在《挂印知县》研讨会上说到。

       1121,恩阳区新编大型廉政历史题材川剧《挂印知县》在省川剧院参加首届四川艺术节暨“四川文华奖”剧目类展评剧目展演,这是该剧首次面向全省演出。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秦刚,省委宣传部纪检专员陈兴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侯中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克强,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副市长袁闻聪观看了演出。

77.jpg  

 《挂印知县》参加首届四川艺术节暨“四川文华奖”剧目类展评剧目展演

 

11.jpg

演出现场

5.jpg

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观看演出

22.jpg

演出现场

33.jpg

演出现场

66.jpg

演出现场

  

《挂印知县》主要是以本土历史人物为素材,用现代的眼光审视历史文化,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引领社会风气,移风易俗,教化人心的力量,着力营造弊绝风清的政治环境。在艺术表现上,该剧主要以川剧为载体,创新融入了音乐剧、话剧、原创民歌和原创民族舞蹈造,并配以现代声、光、电技术,风格清新明快,具有独特的地域特色、时代感和历史厚重感。

《挂印知县》共设序幕、农事、礼仪、守节、劝谏、同乐6幕场景,主要讲述了兴隆场乡清道光年间“挂印知县”喻秉渊重徳守廉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再现了人的心,活的灵魂;舞美空灵,以竹写意,展现人格魅力;音乐大气,汲取大巴山地区民间音乐的养分,极具特色和张力。剧情、舞美、音乐和演员的到位演出让观众如痴如醉。在演出现场,整个剧场座无虚席,许多慕名而来的观众就在过道里满满的站足了110分钟直至演出结束,现场掌声不断,很多年轻观众都大呼太过瘾了,简直就是一道地道的成都“麻辣烫”。

演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大家一致认为,该剧教育意义重大,契合了当前反腐倡廉的时代主题,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同时,在表现形式上,又继承和发扬了川剧文化,彰显了传统艺术魅力,激发了新时期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本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兴德,副区长吴学良观看了演出。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