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廉海拾贝 > 国际反腐举措

香港廉政专员:香港打击贪污有赖良好法治

发布日期:2013-12-03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5日消息,特区廉政专员白韫六出席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七次年会时表示,香港拥有优良法治,不但为个人及机构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而且为商界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对成功打击贪污至为重要。

    白韫六24日在巴拿马城举行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七次年会暨会员大会上作全体会议演说,分享香港有效的反贪经验。

    白韫六表示,在独立而有效的司法制度下,香港社会维持良好法治,个人权利与自由得到保障。廉政公署专责独立调查贪污罪行,而律政司则基于调查结果,就应否提出检控作出独立的决定。司法机构以廉洁见称,且享有极高威望,对每宗在法院审理的案件均独立作出判决。

    白韫六提到,廉署最近多宗涉及前任及现任高级官员和上市公司高层的案件的调查及检控,引来传媒广泛报道。根据廉署的分析,贪污继续受到有效控制,有关的检控正好印证,不论涉案者的背景、地位或身份,廉署办案严谨依法、不偏不倚。

    白韫六表示,近年来全球化及科技发展迅速,令贪污罪行变得更为跨越地域及更复杂。“这为各地的反贪和执法机关带来更多挑战,因此大家必须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并加强有效的合作”。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为非政府国际组织,以推广国际反腐倡廉合作及促进《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实施为宗旨,成员包括香港廉政公署及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300多个反腐败机构和相关组织。本次会议共有超过430多名来自约100个司法管辖区及8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