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廉洁示范工程 > 廉洁乡镇

兴隆镇:组织纪检干部收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布日期:2017-01-16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兴隆镇纪委第一时间组织镇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收看,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风党纪警示教育。

  专题片分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和《以担当诠释忠诚》三个篇章,延续了《永远在路上》专题片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魏健、罗凯、陈重光、朱明国、钟世坚等的腐败案例让我们醍醐灌顶,又通过李长海、王瑛、陈新宁等正面典型引导我们要有作为、敢担当,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清理门户,将反腐利剑直指纪委“内部人”,严防“灯下黑”,充分表明了反腐工作的“无特殊、无禁区”。

  在观看后,镇纪委要求全镇纪检干部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从专题片反面典型中寻找和总结教训,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刻剖析,深入展开讨论,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全镇基层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在专题片中既看到了违纪人员的悔悟反思,也感受到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特别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更应该要树立“正人先正己”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做遵守党纪国法的表率和模范,切实担负起人民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