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扎实抓好正风肃纪工作 动真碰硬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来源:四川日报浏览:19799次发布时间:2014-04-11 分享至:

 

  四川省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庆出席并讲话 王东明主持

 

  

  4月10日,四川省深入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四川日报记者 欧阳杰 摄

 

  4月10日下午,四川省深入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交流,并对有关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维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督导组副组长李川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尊平代表省委对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怀臣通报了前一阶段正风肃纪工作进展情况。德阳市、绵阳市、成都市锦江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彭山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维庆在讲话中指出,四川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态度坚决、领导有力、组织到位,整个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特色鲜明。在督导工作中,发现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希望各级党委和督导组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防止活动对象走偏、防止活动主题走偏、防止新的形式主义抬头。

  张维庆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这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时代赶考,是为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重要准备,也是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前,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面临许多新的困难挑战。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一心为民的情怀、坚定不移的决心,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把解决“四风”问题、促进改革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张维庆强调,要把解决“9+X”问题作为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抓手。“9”就是省委提出的在第二批活动中切实解决“四风”方面9个突出问题,即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政行为不规范、违规选用干部、乱发钱物、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变相公款旅游等。“X”就是各市、县等第二批活动单位在对照检查9个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梳理出来的若干具体问题。要解决好“9+X”问题,就必须坚持领导带头,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给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要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9+X”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上下联动整改,为全省中心工作服务,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张维庆对做好督导工作专门强调,各级督导组要切实承担起历史责任、忠诚履行历史使命,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督导,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凝聚督导合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从严从实完成督导任务。

  王东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维庆同志的讲话,对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对于我们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王东明强调,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以坚决的态度抓好正风肃纪工作。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七个专项治理”,重点整改“九个突出问题”,将其作为我省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抓手,坚持在“聚焦、碰硬、深入”上下功夫,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聚焦,就是要对准突出问题抓整治,既解决九个共性问题,又结合实际解决个性问题,不走神不散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一项成一项,积小胜为大胜。碰硬,就是要动真格抓整治,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工作进度,下决心出实招,坚定不移反“四风”转作风。深入,就是要坚持不懈、一以贯之抓整治,真正把解决九个突出问题贯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第一批活动单位也要结合整改落实,继续深化“七个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王东明强调,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还要注重把握以下几个重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坚持上下联动,把第一批活动整改落实和第二批活动开展有机结合起来,第一批活动中形成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措施,不能束之高阁,必须认真抓好落实。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在“结合”上做好文章,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和正风肃纪,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事业发展,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四是提高督导实效,各级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柯尊平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正风肃纪、治理“九个突出问题”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在解决问题上聚焦,坚决查处典型,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要以开展正风肃纪为抓手,完成好听民意、促民和、解民难、聚民心四项任务,推动“走基层”活动深入开展。要在组织领导上尽责,以敢于担当的精神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市县各级党委、纪委和省委巡视组负责同志,省市县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