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四川:正风肃纪走向新开局

来源:四川省纪委浏览:8406次发布时间:2014-03-31 分享至: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川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在继续抓好“七项专项治理”的基础上,集中治理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九个重点“四风”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明确重点:解决“九个突出问题”

  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通知》(川委群组发【2014】10号),把正风肃纪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在继续抓好“七项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紧围绕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解决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解决行政行为不规范、违规选用干部、乱发钱物、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变相公款旅游等九个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是主体

  明确各级党委作为正风肃纪工作的责任主体,在切实解决“九个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治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一项一项进行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使正风肃纪工作有目标任务,有责任人员,有时限要求,有具体措施,有明显成效。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联系群众、科学决策、公务接待、绩效管理、出国(境)管理、领导干部兼职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堵塞漏洞,推动形成从源头上防治“四风”的长效机制。各级督导组把正风肃纪作为重要督导内容,督促各地抓紧抓实,确保正风肃纪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强化督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抓总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正风肃纪牵头抓总职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推动工作落实;做好情况汇总,及时报送工作情况。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层层组建督查组,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盯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参与,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三是严肃查处典型。结合信访举报、巡视监督、集中督查等工作,建立“四风”问题线索排查机制,对顶风违纪、边整边犯的快查严办重处;搞好宣传引导,适时通报和曝光典型案件,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四是抓好牵头任务落实。对纪检监察机关牵头负责的正风肃纪具体工作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任务落实。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