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四川省纪委公开曝光4起涉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四川省纪委浏览:7560次发布时间:2013-11-19 分享至:

 

  四川省委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开展正风肃纪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及“四风”方面的案件597件。省纪委先后4次向全省通报21起典型案件,中秋、国庆前夕两次公开曝光9起典型案件。日前,再次公开曝光4起涉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件。

  达州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承述等人公款吃喝、公款娱乐案。2013年7月3日,谢承述和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玲等人出差回到达县,谢承述要求达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成元安排用餐。唐成元将谢承述、刘玲一行安排在达县某酒楼用餐,席间喝了两瓶茅台酒。饭后,唐成元又安排谢承述、刘玲等人至达县某娱乐会所唱歌、喝酒,以上共计消费公款5700余元。8月,达州市纪委对谢承述、刘玲的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自贡市发改委副主任宋皋为儿子大办宴席、收受礼金案。2013年5月3日,宋皋向市纪委报告准备给儿子举办婚宴,市纪委对其进行了廉洁提醒,明确要求不得大操大办,不得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6月1日,宋皋在市区某酒店为其子举行婚礼,宴请宾客54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30人所送礼金2.12万元。6月7日,自贡市纪委给予宋皋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德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双吃拿卡要、索要收受财物案。2010年至2012年,王天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食品检测设备采购,基建工程招标、比选,以及执法检查、收费定价等环节中,收受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员培训机构、检验机构和检验设备供货商、基建工程负责人等的“好处费”,并以借为名,以缺少工作经费等为幌子,向管理和服务对象索要财物,共计25万余元。2013年1月,德阳市纪委对王天双的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内江市市中区龚家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赵智道等人公款吃喝、公款娱乐案。2013年9月16日,赵智道等医院领导研究决定,在中秋节用公款给职工发放福利和聚餐。17日,财务人员购买了5200元购物卡,准备发给职工。18日晚,医院组织职工聚餐并在餐后唱歌娱乐,花费公款共3250元。2013年10月,内江市市中区纪委给予赵智道党内警告处分,就餐、娱乐费用由参与职工承担,未及发放的购物卡上交。

  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清“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精神,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职尽责,务必做到毫不懈怠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典型案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不断深化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