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关于严禁端午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的通知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浏览:23766次发布时间:2014-05-30 分享至: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关于严禁端午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

  粽子等节礼的通知

 

  各乡(镇)纪委,区级各部门纪检组(纪委、纪律检查专员),纪工委:

  端午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长期性、危害性,深刻把握从党内到社会反对公款收送节礼的反思、倡议和呼声,严守纪律要求,摒弃歪风陋习,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端午佳节。为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和区委区政府九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3+2”专项整治,现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茶叶、烟酒等节礼;严禁以任何名义组织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会员卡、商业预付卡;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相互走访;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各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治收送节礼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从点滴抓起,从日常做起,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勤抓善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财政、审计等部门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政监管和审计监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持之以恒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铁面执纪,强力重拳整治,对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绝不迁就、绝不养痈贻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坚决刹住节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切实巩固和深化正风肃纪成果,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2014年5月29日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