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恩阳区召开反腐倡廉新闻通气会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浏览:19823次发布时间:2014-04-22 分享至:

 

 恩阳区召开反腐倡廉新闻通气会

  22日上午,恩阳区召开反腐倡廉新闻通气会。会上,新闻发言人通报,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监察局立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出重拳,狠拍‘苍蝇’护民利”、“聚合力,铁腕肃纪刹‘四风’”、“扎篱笆,科学防控强监督”、“提效能,优化环境促发展”、“筑防线,廉风劲吹扬正气”等5方面的内容。

  拍“苍蝇”

  截止目前,全区共立案21件

  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去年,恩阳区共立案57件,其中乡镇立案23件,移送司法机关6人,给予党纪处分27人,政纪处分11人。

  今年来,恩阳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行为的查办力度。截止目前,全区共立案21件,党政纪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其中,乡镇、村(居)委会党员干部违纪已立案7件,移送司法机关2人。

  同时,开展了干部职工家庭已享受城乡低保申报暨清理清退工作。截止4月10日,875名干部申报家庭成员享受城乡低保政策,目前正进行审核,对不符合享受城乡低保政策的一律取消,并追收低保资金。

  整治“四风”

  实名通报批评92人次

  恩阳区纪委监察局对“四风”问题坚持指名道姓公开曝光,先后发出作风建设通报3期,通报典型案件11起,实名通报批评单位或个人92人次,诫勉谈话14人,停职检查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其中,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

  今年2月至3月,成立16个“春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组,对24个乡镇和49个区级部门“三公经费”、干部工作状态、失职渎职、公车私用、操办宴席等10个方面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共发现上班不在状态、公车私用、“三公经费”使用和管理混乱等问题100余个。截止目前,诫勉谈话25人,通报批评28人。

  反腐倡廉

  选聘特邀监察员和志愿者

  针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恩阳区拟定了《恩阳区纪委委员开展党内质询的实施办法(试行)》。

  该区纪委监察局整合力量构建监督“天网”。制定出台了《特邀监察员选聘办法》,从305个报名者中,择优选聘了20名特邀监察员,履行参与法律法规研制、开展执法和效能监察、办理监察机关委托事项等6项职责。

  同时,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当廉政义工,已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00名反腐倡廉志愿服务者,筹建反腐倡廉志愿者协会参与全区反腐倡廉建设。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