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全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召开[图文]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浏览:22277次发布时间:2014-06-16 分享至:

 

全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召开
切实把“两个责任”牢记在心牢扛在肩牢抓在手
曹曦文作省委《意见》宣讲解读 梁津华作表态讲话 王清平主持 肖平李本勇等出席    
 
        616,恩阳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常委曹曦文到会,就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进行宣讲解读,区委书记梁津华作表态讲话并安排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肖平、常务副区长李本勇等出席会议。

 

     1.jpg  

 恩阳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会

3.jpg

市委联络巡视办主任 市纪委常委曹曦文宣讲解读省委《意见》

2.jpg

区委书记梁津华作表态发言

4.jpg

区委副书记 区长王清平主持会议

8.jpg

认真听取解读省委《意见》

5.jpg

 

区委书记梁津华签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6.jpg

区委常委 纪委书记何奎签订监督责任承诺书

       曹曦文在宣讲解读中指出,近日,省委印发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这是我省第一个系统规范“两个责任”的文件,顺应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彰显了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担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落实“两个责任”是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的根本要求,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对反腐败理念思路的重大创新,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生动体现。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曹曦文从《意见》的总体考虑、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监督责任的主要内容、落实“两个责任”的载体四个方面全面宣讲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要求全面把握《意见》的核心要义,切实担负“两个责任”的重大任务,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狠抓作风建设,以正风肃纪为突破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多管齐下,强化案件查处,以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检验“两个责任”的落实成效。要扎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巩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观念;坚守责任担当,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廉洁从政,强化示范表率。落实“两个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党风廉政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梁津华在作表态讲话中指出,省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为全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体现了省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曹曦文常委的宣讲既从理论上深刻阐释、又从实践上精准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恩阳追赶跨越发展的重要指导和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梁津华表示,将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当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教育监管到位、严格追责到位、支持纪委工作到位。要切实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抓组织领导,着力构建责任体系;抓用人导向,突出选好用好干部;抓源头防范,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抓案件查处,积极支持执纪执法;抓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考核追究。要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强化问题导向,大力纠正“四风”,突出建章立制。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规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自觉做好严于律已、廉洁从政的表率。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进一步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王清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准确把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基本内涵与具体要求,厘清责任,抓好落实;要坚定履职尽责,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预防监督执纪问责;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坚持管行业必管党风,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三转”全面落实监督责任,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职能,积极协助同级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职责;要强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区委区政府九项规定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行“打防结合,诊疗并举”,切实整治“9+3+2”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不断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逗硬责任考评。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办法,细化量化考核内容和分值,科学评估责任履行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力的推行“一案双查”,坚持“1+1”连带追究相关责任。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党组(党委)、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书记、镇长、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市纪委与区委书记梁津华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奎分别签订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承诺书。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