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巴中市恩阳区:“惩防诊疗”纵深推进正风肃纪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浏览:20222次发布时间:2014-10-13 分享至:

 

    巴中市恩阳区以解决“9+3+2”突出问题为重点,“惩防诊疗”四管齐下,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惠及于民、取信于民。

——坚决惩治

    将正风肃纪纳入区级领导挂联乡镇、分管和联系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实行辖区和行业负责制,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充分利用诫勉、约谈等手段,及时防控和矫正干部“四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今年以来,约谈27人、函询47起,诫勉谈话1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通报典型案件11起。

——严密防范

    盯紧节假日。在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19次,发送廉政短信80余万条,组织7000余名(次)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有效防治党员干部“节日病”。管严关键人。把“一把手”作为监管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出台《恩阳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工程项目、行政审批和物资采购工作的实施办法》,实行“正职监管、副职分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运行模式。织密监督网。深度整合审计、财政、公安等部门力量,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网友、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发挥特邀监察员和反腐倡廉志愿者作用,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活动。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48个,收集工作意见建议45条,提供案件线索17条。

——为民问诊

    大接访。集中开展纪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全面收集民意,充分汇集民智,解答和受理群众信访问题。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来访3600余人次,受理信访诉求和案件线索170件次。大清理。专项清理机关干部职工家庭享受城乡低保,对875名干部申报情况进行全面审核;专项清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弄虚作假问题,对1539名没有征地批文的进行全面清查;专项检查惠农资金拨付、兑现、使用情况。大整治。对所有惠民政策建立“一个政策一套监督方案、一支专业稽查队伍、一本民生政策台帐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实行“初期建账、季度对账、半年查账、年底交账”。目前,已发放督办函17份,对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及时督办跟踪。

——以制疗“病”

    建立源头防控机制。制定出台《巴中市恩阳区建新规树新风增强工作执行力的规定》等系列制度,从源头防止“四风”问题。建立多维评价机制。通过建立责任考核办法、开展政风行风评议、组织广大群众测评等方式,把作风建设纳入目标考核、交由群众评判。今年以来,近3万名群众先后参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问卷调查。建立严格问责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牵头部门通报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工作。对重视不够、推诿扯皮、敷衍拖延,造成工作滞后、成效不明显的5个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追究了责任。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