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信访举报知识宣传 > 恩阳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

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15-05-18

 

  (一)纪检监察机关的受理范围

  1、针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检举、控告;

  2、依法应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

  3、针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失职渎职,损害党员和群众合法权益的诉求;

  4、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类型

  1、涉法涉诉类;

  2、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决定不服的;

  3、对涉及到自己待遇等切身利益的其他一些问题。

  (三)信访举报处理程序

  1、前期工作。包括来信的分拣、分送、拆封、装订、盖章;网络举报的下载、导入处理系统等。

  2、受理登记。包括阅读来信和网络举报、来访接谈和记录、来电接听和记录;信访举报件的登记等。

  3、处理办理。根据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并定期对信访举报进行统计。

  4、回复反馈。信访举报办理终结后,承办的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

  (四)信访举报受理渠道

  举报电话:0827-12388-6 0827-3369138

  举报网址:http://www.eyjw.gov.cn/

  来信来访地址:巴中市恩阳区工业园百顺药业一楼信访举报中心

  邮政编码:63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