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领导干部履责记廉 > 梁津华

梁津华:切实抓好以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为核心的党建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19

  9月18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冒雨前往青木镇花包村、下八庙镇凤凰包村,督查指导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党员远程教育工程等党建扶贫工作。区委副书记程秋一同督导。

 

     花包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2014年以来,由花包村村支部引进业主,以流转土地、发展产业、园区务工、发展乡村旅游等形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在今年实施的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中,该村依托专业农合组织,以“4321”的模式带动贫困党员和贫困户脱贫。梁津华脚踩泥泞,先后到产业园区、专合组织实地踏勘。他对这两类党建扶贫模式给予肯定,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在,多站在贫困党员、贫困群众角度,在党员扶贫示范工程实施前,帮他们算好脱贫明白账。要切实抓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充分考虑好利益联结机制制定的科学性、公正性,考虑到产业后续的可持续性,防控好市场销路、疾病风险等不稳定因素。要发挥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的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总结、提炼其经验和做法,并以贫困党员的先期示范脱贫,带动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凝聚更多的脱贫攻坚力量。

    凤凰包村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优势,加大远程教育平台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了农村党员群众素质,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加快了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步伐。梁津华在了解情况后要求,要以脱贫奔康为目标,发挥好平台“线上线下”的组合拳作用,进一步加大综合运用、协调配套工作力度,增强党建扶贫向心力;要进一步优化举措,站位群众办事便捷和生产生活习惯,一方面推行代办制,让群众少跑路,另一方面搭建便民电商平台,让山里的特产物资变为脱贫富民的资源,切实助力脱贫奔康大局。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兴德随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