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领导干部履责记廉 > 王清平

王清平到兴隆场乡、玉山镇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24

8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到兴隆场乡、玉山镇等地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程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虎开仲一同督导。

 

     王清平一行先后前往兴隆场乡插旗村、玉山镇青龙村等地,深入贫困户家中、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贫困户家中,王清平一行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逐一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悉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劳致富,早日摆脱贫困。

    王清平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村聚居点建设情况,要求建设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让贫困户搬进新房。

    督导中,王清平强调,要务实按照省督导内容逐一逐项分步落实。对照督导标准,镇村干部、挂联单位要对“村七有”、“户七有”台账一一对应,查漏补缺;将贫困户该享有的相关政策再实化、再细化,让贫困群众得到最大实惠;算清各户的台账,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各乡镇对重新比对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要把“五个一批”帮扶措施深化细化。要落实帮扶责任,对重新比对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做好干部帮扶对接工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