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纪检监察系统大事记

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2015年6月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22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

 

登科街道

1、研究各村(社区)纪检组长任免问题,优化街道纪检监察队伍;

2、开展纪检干部“3+4”学习活动,深入推进“创铸树”活动;

3、参加“阳光护民行动”,对各村(社区)的涉农资金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4、开展机关及站所财务审查;

5、督查低保清理工作。

明阳镇

1、开展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自查自纠活动;

    2、开展低保清理工作活动;

    3、参加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大检查活动;

    4、参加市纪委纪律审查培训会议;

5、区纪委交办的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玉山镇

1、督查“阳光护民行动”的自查自纠和整改和双庙村的初核;

2、到花丛镇参加“阳光护民行动”专项交叉监督检查。

茶坝镇

1、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

2、开展涉农惠民资金自查自纠工作;

3、进村入户开展纪委信访和案件调查工作;

4、协助区纪委在化成办案;

5、参加全区纪委“阳光护民”行动,带队到三星乡开展“阳光护民”行动大检查;

6、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培训。

观音井镇

1、调查肖师坎村信访举报案件;

2、规范清理全镇19个村(居)涉农资金;

3、开展正风肃纪端午期间监督检查;

4、开展上班时间在岗状况督查。

花丛镇

1、制定实施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涉农资金,涉农项目,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

2、开展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动”,积极配合检查组深入全镇30个村(居)开展“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3、调查反映“原镇庙办事处徐大德违法乱纪”的网络举报件。

柳林镇

1、开展正风肃纪自查自纠工作;

2、积极配合区纪委检查组开展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动”来柳林进行专项检查;

3、对“阳光护民”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清理整改;

4、对凤鸣垭村四社财务进行了一次进行清理。

下八庙镇

1、镇纪委成立专门调查组就群众反映镇政府及石桥村村支部书记王兴利损害群众利益等有关问题调查处理,已办结。

2、开展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村级财务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整治,发现问题109个,现已整改89个;对涉农资金进行了专项整治,共发现违规违纪问题7件,收回专项资金30.6万元;对天宝寨等村涉农资金较大的已进行立案调查;启动开展低保清理工作,已完成80%的清理整治。

渔溪镇

1、开展党风廉政满意度测评。6月初,开展党风廉政满意度测评。

2、镇村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是配齐配强镇纪委。镇纪委增补专职纪委委员3名,内设廉政办公室,配设主任1名、工作人员2名,由专职纪委委员兼任。二是设置4个乡镇纪检巡查组。撤销原村(居)纪检小组,按照地域相近、便于工作的原则,设置4个纪检巡查组,每组配备2名纪检巡查员(组长1 名、巡查员1名),负责所辖责任片区巡视督查工作。620全面启动工作。

3、进行廉政文化景观打造。对渔溪镇一核八轴廉政文化进行了概念策划,投入专项经费,着力组织实施,现已完成设计和预算方案。

4、开展农村惠民政策监督检查。成立农村惠民政策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熟悉政策,掌握情况,制定措施,抓住重点内容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现已检查结束,低保户、残疾人入户调查核实工作已全面完成。

5616,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参加全区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培训。

6625前全面完成调查、处理、办结回复大接访信访件43件。

青木镇

1、结合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动,大力开展镇村两级财务大清查,尤其是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4类问题列出整改方案,督促整改落实;

2、重点抓好成城村实名举报信访件的立案查处工作;

3、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利用子女升学、婚嫁、乔迁等事宜操办宴席的行为;

4、根据镇村两级实际情况和村纪检干部队伍的现状,对村级纪检干部进行整合,拟定联村设置纪检组,开展村级纪检交叉巡查工作。

三河场镇

1、督查涉农资金自查自纠工作;

2、对村级第二季度财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

3、协助区纪委办案;

4、配合区“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检查。

三汇镇

1、配合推进正风肃纪低保清理工作;

2、调查高观村信访工作;

3、参加四合院村信访化解题工作会议;

4、参加阳光护民行动交叉大检查工作;

5、协调派人参加纪检办案陪护工作。

上八庙镇

6、开展正风肃纪自查自纠,查找并整改存在的一些问题;

7、对“群众大接访”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回访;

8、参加区纪委组织开展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9、对区纪委组织开展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整改意见;

10、对寨城村村支部委员、村主任李强祥挪用扶贫资金进行立案。

石城乡

1、对红岩村书记、主任的案件调查扫尾工作;

2、对乡民政低保实际到村的调查工作;

3、参加全区“阳光护民行动”交叉检查,负责群乐乡专项监督检查

兴隆场乡

1、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廉政党课;

2、调查群众举报信件(区纪委转悉的信访件)

3、检查惠民资金执行情况;

4、检查农村低保;

5、与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文书廉政谈话;

6、与机场拆迁组工作人员廉政谈话;

7、开展廉政文化“八进”活动;

8、检查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9、检查重大工作推进情况;

10、开展正风肃纪工作;

11、调查走访大接访群从众反映的情况;

12、召开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专题会议;

13、学习“三严三实”相关文件,写心得和读书笔记;

14、处理汪江富上访事件;

15、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

16、开展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

三星乡

162参加乡党委会研究创建廉洁乡、村(居)方案;

264参加区纪委召开的正风肃纪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365组织乡级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安排正风肃纪推进工作并制作正风肃纪推进工作和创建工作方案上报;

466614组织乡财政、纪检工作人员对各单位、各村(居)惠民政策执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自查,并调查龙宝村信访件,排查案件线索1个,并上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5615整理正风肃纪自查报告并上交;

6616参加区纪委阳光护民行动检查动员及业务培训会;

7617628到花丛镇参加阳光护民行动检查;

8629了解阳光护民行动检查组检查三星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9630到所驻村石虎村给村支部、党员、村委会干部上廉政警示教育课。

舞凤乡

    1、调查处理了重阳村3组陈林国信访件;

    2、调查处理了乐花村1社周中喜信访件;

    3、对全乡新进低保人员31户进行了资格初审工作;

    4、对全乡各村(居)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工作;

    5、参加了区纪委“阳光护民行动”双胜乡检查工作。

双胜乡

1召开正风肃纪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制定乡自查自纠工作方案;

2、组织人员对乡各单位、部门正风肃纪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全乡共自查自纠问题15个,立案查处问题1个;

3、根据区纪委安排,赴石城乡开展“阳光护民行动”检查;

3、对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开展立案前期调查工作。

群乐乡

1、各单位账务清理;

2、村级项目资金督查;

3、朱家沟村扶贫项目比选;

4、区纪委“阳光护民行动”检查。

万安乡

1、专题安排部署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推进工作会议;

2、召开正风肃纪“阳光护民行动”自查自纠工作会议,并成立专项督查组;

3、研究部署创建“廉洁示范乡镇(村、社区)”的实施方案;

4、对“阳光追责”栏中涉及的问题,予以立案调查、核实,并将处理结果报区纪委;

5、走访调查四川省泸州市建设工程公司反映盐井村新居工程行政不作为的具体情况,此项工作尚在进行当中;

    6、对2015年纪检干部大接访信访事项督查办理,并形成调查报告。

尹家乡

1、强化监督检查。强化了对村级财务的监督检查,并按照区纪委“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的要求,对关公乡涉农惠农政策、资金落实兑现的进行了监督检查。

2、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利用全乡开展“读书学法、学党纪党规”契机,继续组织乡、村、组干部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同时狠抓了廉洁乡村的创建工作。

3、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按照区纪委的要求,及时落实整改(解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做好了纪委书记“大接访”问题的解决。

4、认真查办违纪案件。对黄泥包村村委会主任杜霖违纪的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办结。

5、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升综合素质。

九镇乡

1、协助区纪委、检察院开展调查;

2、乡纪委摸排线索、立案;

3、以案说法、严格管理干部。

玉井乡

1、办理群众实名反映的信访案件初核情况;

2、组织开展“正风肃纪涉农资金及项目检查和督促整改”;

3201565召开“贯彻区正风肃纪视频会推进会议”;

42015615召开组织生活会,讲党课,专题学习“三严三实”;

52015616参加区纪委集中开展“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启动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并于61626日到安排的下八庙镇相关村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义兴乡

1、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干部接访所反应问题的调查和回复。

22015514,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接访活动,共接访群众11人,收集反应的问题14件,按区纪要求,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和处理,并回复了当事人,同时向区纪委信访室做了书面汇报。

3、协助阳光护民行动,成立专项督察组,对全乡的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应强烈的有关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对2013年至今的涉农资金进行审核。一是认真清理了低保享受对象,对过去的人情保、关系保进行一刀切。义兴全乡农村低保过去814户,共1490人,现在只有174户、267人;城镇低保过去40户、45人,现在只有4户、4人。二是对12级残疾人员进行审核,原先12级残疾、享受护理费用的共185人,审掉8人,目前还有十多人正在进行重新审证、办证。三是查找涉农、惠农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六个方面,合计10个问题;对存在的这些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整改。

关公乡

1、清理各村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