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纪检监察系统大事记

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10月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1

 

登科街道

1、单位的财务内审。

2、办理阳关护民回头看发现的问题。

3、督查办事处各村申报农村cd级危房的情况。

明阳镇

1、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2、认真做好了第二轮阳光护民行动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3、认真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和全省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资金审计监督检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4、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5、认真开展高店子村廉洁示范点建设工作,打造高店子村“和善”文化。

茶坝镇

1、学习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纪委视屏会议精神。

2、督促茶坝镇开展正风肃纪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问题和“阳光问廉” 第三期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

3、协助区纪委办理涉及茶坝镇的违纪案,开展信访案件调查核实和信访工作调研。

4、到各重点贫困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和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履职情况。

    5、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6、对3村、11村部分村干部进行诫免谈话。

7、组织镇村干部到群乐乡学习考察产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

观音井镇

1、肖师坎村信访举报案件准备结案。

2、店子村代收粮食直补资金准备结案。

花丛镇

1、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反馈问题进行核实整改。

2、调查群众举报盛花山村一社原社长的信访问题。

3、对柏林包村群众举报有关问题进行调查。

4、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

5、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文件资料进行查漏补缺。

6、开展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宣传。

柳林镇

1、监督罐子沟村新居建设工作。

2、深化纪检小组改革工作。

3、搞好市纪委调研迎检工作。

4、开展一卡一帐一平台一中心试点工作。

下八庙镇

1、启动村级纪检小组体制改革,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工作进展顺利。

2、对切实整改正风肃纪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核实,现已全面整改到位。

3、钱库村四组村民反映村组干部用高速公路征占用土地留归集体部分的资金修建两口山坪塘,存在工程量有虚报的问题,镇组织了第三方(造价公司)进行了收验方量,目前正在核实中。

4、天堡寨村村干部有关违纪违规问题已全面调查核实,并移送区纪委案件审理室。

5、协助区纪委等有关部门在我镇打造廉政文化暨乡村旅游踏勘规划设计。

青木镇

1、组织全镇纪检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3、完成村(居)纪检巡查和勤廉双述工作,并运用巡查和“双述”结果,责令相关村(居)限时整改。

三汇镇

1、对正风肃纪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中我镇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安排。

2、对雪山村村干部违纪案件材料进行整理、规范。

舞凤乡

1、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和贯彻学习“李昌平在全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涉农资金审计监管检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2、解除杜茂国行政警告处分。

3、制定了纪检干部4+X责任清单,申报个人情况。

4、调查处理白云庙村许德芳信访,调查三岔村三组肖年兵信访。

5、再次督查精准扶贫困难户识别情况和评定程序。

6、督查中秋、国庆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坚决制止“四风”情况。

群乐乡

1、上级相关会议、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会议精神,并立即落实整改。

2、精准扶贫:8日,市委李刚书记到我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11日,程秋书记带队,区级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到我乡参加精准扶贫、新村建设、7+1综合治理现场会。对精准扶贫的精准识别对象进行再核实。

3、重点工程:朱家沟村公路硬化招标比选。独柏树村扶贫项目招标比选。

4、阳光护民行动: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玉井乡

1、对第二轮“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我乡的问题调查处理、整改落实。

21014到恩阳区会议中心参加全省“强化涉农资金审计监督检查视频会议”。

3、开展调研并撰写信访举报调研文章“新形势下信访举报问题的成因与对策”。

41020下午到区纪委签订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主体责任“4+X”责任清单。

51028到区纪委报告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半年述职报告。

6、抓乡村纪检监察组织自身建设,抓《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领会。

7、办理日常纪检监察信访调查核实处理。

关公乡

1、对区纪委反馈我乡“阳光护民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