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纪检监察系统大事记

区级部门纪检组(纪委)10月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1

 

区委统筹办

1、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开展建立惠民资金兑现一卡一帐一中心一平台管理机制试点推广工作。

2、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个人和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3、建立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主体责任“4+X” 责任清单。

区教科体局

1、参加区纪委“阳光护民行动”监督检查。

2、参加区纪委“办证难”的专项调研。

区交通运输局

1、开展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改。

2、对执法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3、对纪检监察干部及局纪委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制定同级纪委监督同级党委试行方案。

4、信访调查(林元收受拆迁好处费)。

5、就纪委改革接受廉政瞭望记者采访。

6、对市交局纪委督查所提出(我局外环线施工程序不规范、执法部门执法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整治。

7、组织三执法部门(路政、运管、海事)大练兵活动。

区城管执法分局

1、对局属各单位进行了作风监督检查。

2、继续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3、对解决发生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4、协助区纪委开展其它工作。

区总工会

1、积极配合市总做好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资料收集工作。

2、对“三中心建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3、对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进行督查。

4、继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活动。

区地税局

1、对第七税务所所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2、税收执法督察。 

3、对监察员三季度工作考核。

区残联

1、对照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细则完善软件资料。

2、开展了残疾人护理补贴、燃油补助兑现督查工作。

3、开展政风肃纪全面督查,迎接市纪委、市残联第三轮检查。

4、梳理理了单位、个人纪检监察工作的风险防控点,制定了防控措施。

区发改局

1、调查处理规划22路、32路、川师片区城市道路勘察设计招标举报投诉事项。

2、调查处理下八庙天然气公司户表安装超长管线乱收费举报投诉事宜。

3、参与区委组织部到玉山、三星、舞凤等乡镇干部考察监督工作。

4、参加市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专题会,并结合本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照检查撰写对照检查剖析材料。

5、牵头落实省、市发改委来恩阳区检查政府投资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深入社会事业类、城市建设类等项目现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6、落实本勇常务、何奎书记安排的双胜乡聚居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和玉山场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工作。

7、完成区委、政府、区纪委及党组临时交办的相关工作。

区民政局

1、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彻底解决“关系保”“人情保”“政策保”的问题。

2、组织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聘请巴中市纪委电教室主任向茂军讲警示教育课。

3、督促乡镇民政服务中心对“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4、完成区纪委监察局安排布置的工作任务。

区司法局

1、恩阳区司法局利用“周五课堂”组织全局党员重温了《党章》,从坚定信仰、严明纪律、党性修养的角度对《党章》进行了解读,要求每位党员要唤醒党章意识,充分认识党章党规的极端重要性,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员意识、组织纪律意识,强化党的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2、“精准扶贫、不落一人”。20151015,值此全国第二个扶贫日,我局积极组织机关班子成员和干部随同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柳林镇海山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常态走访知民情、访贫问苦暖民心、办好实事解民忧、民情恳谈听民声”四项常态活动。

3、为进一步加强创卫工作力度,增强恩阳区创卫工作的浓厚氛围。1016下午,恩阳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到新场社区刘居民组组开展创卫志愿服务活动。

4、我局多举措贯彻落实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利用“周五讲堂”、局学习园地、司法行政网、QQ群等学习条例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充分认识该条例是做好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对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为更好的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的业务水平,发挥其宣传法律、预防纠纷、化解矛盾职能作用,20151023,我局举办了人民调解技能技巧培训会。

区农发局

1、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个人和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2、建立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主体责任“4+X” 责任清单。

3、开展“喻华反映原恩阳镇林业站站长魏有荣违纪问题”的初核调查工作

4、开展乡镇计划用工人员公开招考全程监督工作。

区卫计局

1、“阳光护民回头看”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

区安监局

1、落实日常纪检监察工作。

2、传达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区文广新局

1、审核乡镇(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广播电视站计划用工人员招考资格。

2、审计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10月份支出账目,审查是否利用节庆假日之际变更名目乱发补助的现象。

3、制定两路口摩崖造像搬迁工程廉洁承诺书,工程相关人员各自做出庄严承诺。

4、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认真学习《关于共产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

5、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会同计财科、项目办全体人员共同讨论学习恩阳区差旅费管理办法,充分掌握制度规定做好相关审计工作。

区妇联

1、组织学习南充贿选案警示录。

2、自查妇联系统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各项纪律规定。

3、深入明扬镇走访群众。

4、深入登科办事处、花丛镇回访妇女小贷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

区国土分局

1、“国庆”节期间对值班情况、公车使用等开展监督检查。

2、对系统人员在拆迁工作中违纪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3、开展纪检监察廉政风险点排查,编制纪委书记“4+X”责任清单。

4、迎接市局纪委对保障扶贫攻坚工作情况专项调研。

5、开展权力运行平台的运行进行监督检查。

6、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参加市局纪委组织的全市国土系统纪检干部培训暨监督工作座谈会。

区工商和质监局

1、持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双胜乡东山村、上八庙季台村),为帮扶村捐款5000元,重新审定贫困户。

2、开展风险防控工作,构建我局惩防体系建设基本框架,绘制风险防控流程图。

3、开展廉洁部门创建活动,整理相关资料。

4、行权运行监察平台巡查,撰写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调研。

5、联系设计、制作局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牌匾、字画。

6、修订局工作手册相关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