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纪检监察系统大事记

区级部门纪检组(纪委)11月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01

 

区交通运输局

1、对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行督查。

2、学习《廉政准则》、《条例》,并参加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考试。

3、参加全区阳关护民(三)行动(柳林镇)

4、参加全市新进纪检监察系统法治理念培训。

5、参加全区阳光惠民·廉润新区活动。

区统计局

1、在本月上旬发动党员干部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预防措施,制定廉洁风险防范管理相关工作方案,建立廉洁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机构。

2、在中旬至下旬把廉洁风险防范管理与乡镇统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融入到管理中去,落实风险防范工作的各项管理措施,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拓宽载体渠道,夯实基础工作,避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演化为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成效。

区城管执法分局

1、阳光护民行动第三轮监督检查。

2、对局属各单位进行了作风巡察。

区地税局

1、金税三期上线全员培训及双轨运行。

2、学习《准则》《条例》。

区残联

1、对照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细则完善软件资料。

2、开展了残疾人护理补贴、燃油补助兑现督查工作。

3 、对机关财务进行监督检查。

4、梳理理了单位、个人纪检监察工作的风险防控点,制定了防控措施。

区发改局

1、与区水务局对2015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施工业主开展集中廉政约谈、提醒。

2、牵头清理发改系统行政权力,制定权力责任清单79项。

3、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加全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学习、培训和区纪委组织的专项考试。

4、开展“阳光护民、廉润新区”宣传活动,制作展板、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5人次。

5、参加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阳光护民第三轮专项行动,先后对玉山、兴隆等乡镇巡查。

6、参加区政协开展全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专题调研活动。

7、与监察局牵头组织发改、交通、住建、水务等项目管理部门对2015年全区开工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专项检查。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区民政局

1、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条例》和《准则》。

2、参加“阳光护民行动(三)”和“阳光惠民 廉润新区”活动。

3、调查核实茶坝镇民政服务中心主任罗启坤,玉山镇民政服务中心职工雷永国信访案。

4、完成区纪委监察局安排布置的工作任务。

区司法局

1、参加纪委组织的“阳光惠民 廉润新区”活动。区司法局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等加大法律知识宣传力度,在利达广场、花丛、茶坝、渔溪镇、玉山、三汇巡回进行宣传。

2、全体司法干警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3、区委常委张能坤赴区司法局宣讲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全体司法干警组织学习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第二组组长左敬军率队检查验收恩阳区“六五”普法工作。

区财政局

1、做好年终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准备工作。

2、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3、开展财政系统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4、派出2名同志完成区纪委办案陪护工作。

5、在区纪委门户网站上刊发2条信息。

区卫计局

1、廉政风险点的排查。

2、组织全系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3、信访案件的办理。

区安监局

1、宣传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2、参加全省安监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3、深入精准扶贫挂包联系村调研和制定2016年帮扶计划。

4、抓好日常纪检监督工作。

区文广新局

1、审核直属单位2014年公招人员结束试用期转正工作。

2、审计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11月份支出账目,审查是否变更名目乱发补助的现象。

3、系统内部通报登科办事处文化站计划用工何晓华警告处分事宜。

4、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南充贿选案》并落实纪委相关工作要求。

5、审核两路口摩崖造像文物异地搬迁项目设施建设招标工作。

6、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再次深入贯彻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条和区九条规定。

区妇联

1、开展“阳光护民行动”(三)回头看。

2、自查妇联系统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各项纪律规定。

3、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条例》。

4、参加巴中市纪检监察系统法治理念培训。

区国土分局

1、对全面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和监察平台运行进行督促检查。

2、根据委托区统计局开展国土系统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调查测评结果,结合市局政风行风满意度调查情况,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

3、配合区纪委监察局组织的“阳光惠民、廉润新区”巡回宣传活动。

4、对系统人员在拆迁工作中违纪行为结案。

5、组织党员干部听取张家洪检察长宣讲新《准则》、《条例》,采取集中宣讲和自学相结合,强化对新《准则》、《条例》的学习,制作展板、标语、利用门户网站、信息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形成学习浓厚氛围。

6、局纪委书记参加区纪委组织开展的“阳光护民行动(三)”专项检查活动。

区环保分局

1、组织恩阳区环保分局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落实全区2015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推进工作会要求,制作展板、印发宣传资料,参与区纪委组织的“阳光惠民.廉润新区”宣传咨询活动。

3、参加了区纪委监察局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任前谈话暨业务培训会。

4、参加了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大数据”专题讲座培训。

5、参加了全区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暨阳光护民行动(三)监督检查,对花丛镇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