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纪检监察系统大事记

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11月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1

 

登科街道

1、对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2、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对有关违纪问题进行初核。

明阳镇

1、组织全镇机关干部、镇级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三职干部认真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参加了区纪委组织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学习和考试,组织全镇村纪检小组长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学习和考试。

3、认真开展阳光护民行动(三)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4、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中央从严治党精神,结合南充拉票贿选案进行了专题警示教育。

玉山镇

1、开展阳光护民行动回头看整改工作。

2、对精准扶贫工作中贫困户的认定进行抽查。

茶坝镇

1、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村(居)支书、主任和村纪检小组长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考试。

2、到青木镇开展“阳光护民行动(三)”监督检查。

3、在恩阳和化成协助区纪委办 11.7”专案,开展信访案件调查核实。

4、对重点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和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履职情况督查。

观音井镇

1、进行日常巡查、监督工作。

花丛镇

1、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再次对殷家扁村群众举报该村支部书记信访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3、调查处理太极观村群众举报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问题。

4、配合组织“阳光惠民 廉润新区”(花丛站)巡回宣传活动,开展群众大接访。

4、到青木镇参加“阳光护民行动三”监督检查工作。

5、参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考试。

6、到化成参加市纪委监察局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法治理念培训。

7、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宣传准备工作。

柳林镇

1、开展人和寨村25社信访查办工作。

2、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

3、对举报海山村道路建设比选的问题进行调查回复。

4、调解钟家坝村3社社长与群众纠纷。

下八庙镇

1、启动村级纪检小组体制改革。

2、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协助检查组开支正风肃纪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暨“阳光护民行动”(三)监督检查工作。

4、办结天堡寨村村三职村干部挪用财政专项资金案。

5、召开案发单位(东峰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公款私存和挪用公款违纪案)专题民主生活会。

渔溪镇

1、组织《准则》《条例》知识考试。

2、对“阳光护民行动(三)”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落实。

青木镇

1、组织全镇纪检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考试。

2、扎实推进龙门村“廉洁村(居)”的创建工作。

3、认真协调、配合、落实“阳光护民行动(三)”检查整改工作。

4、调查成城村信访举报案件。

三河场镇

1、协助区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暨“阳光护民行动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信访件调查。

3、协助区纪委化成办案工作。

4、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评价的宣传。

舞凤乡

1、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参加了恩阳区纪检干部的考试。

2、参加了区纪委组织的“阳光护民行动”观音井检查组。

3、督查了乡、村、社三级干部在扶贫开发攻坚战中的纪律执行情况。

群乐乡

1、区人大汪萍主任、区纪委杨科主任、区工商联李平主席到我乡宣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全乡纪检干部进行了《条例》、《准则》知识测试。

2、顺利完成第三批“阳光护民行动”。

3、对群众反映的“C级”危房和精准扶贫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4、就社会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全乡范围巡查。

尹家乡

1、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相关规定,逗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实现了廉洁过国庆。

2、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继续强化对党风政风行风及软环境建设的监督,并按区纪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了正风肃纪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检查工作。

3、重视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加大信访举报工作办理力度,强化了群众信访事项的调查回复,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切实维护了一方的和谐稳定。

4、抓好《准则》和《条例》宣传。通过会议、展板、标语等形式,加强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并于1129上午组织全体乡干部、各村(社区)“三职”干部、纪检小组长、乡级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中的党员参加了《准则》和《条例》测试,同时切实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有力促进了全乡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5、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参加区纪委组织的培训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和测试。时刻注重加强党纪党规及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升综合素质。

玉井乡

1、办理纪检监察信访日常调查核实处理工作,整理完善2015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档案资料。

2、到区纪委会议室参加新的《准则》、《条例》培训测试。

3、到恩阳区会议中心参加“阳光护民行动(三)专项监督检查动员会议”。

4、深入石城乡开展“阳光护民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并撰写检查情况报告。

5、到区会议中心参加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准则》、《条例》学习考试;在玉井乡三楼会议室组织对9名纪检小组长学习掌握《准则》、《条例》情况进行测试。

6、到区纪委会议室参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准则》、《条例》视频培训学习会议,协助区统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统计问卷调查。

关公乡

1、对精准扶贫中的精准识别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