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玉山镇摩托医疗服务队入户送健康

发布日期:2014-04-22来源:巴中日报

  4月22日,恩阳区玉山镇同乐卫生院医务人员再次来到火花村孙耀元的家。

  “孙大爷,这段时间您的血压维持得较好,饮食吃淡一点,注意平时别感冒了,我开张膳食处方给你调理一下,下周星期三我们再来。”

  “谢谢,谢谢,有了你们的服务,让我们这些子女在外、行动不便的老人不出家门就能看好病了,真是太好了。”年近80岁的孙耀元老人拉住医生的手,舍不得松开。

  据了解,玉山镇同乐卫生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方便群众就医拿药,克服无救护车、交通不便等困难,组织开展摩托车送医送药流动服务,每天上午处理完医院事务后,下午留下值班医生,其余医生进村入户开展巡诊,测血压、常规检查、健康宣传、免费诊疗、签约服务……

  截至目前,活动开展近3个月,下乡服务覆盖7个村(居委会),发放健康常识宣传单3000余份,312名患者享受到家庭医疗服务,为836名村民提供常规检查。该卫生院通过摩托车送医送药流动服务活动,为群众健康撑起了保护伞。(2014年4月30日《巴中日报》第二版)